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职业教育深度合作意向协议
时间: 2020- 09-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当前,乐清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作为补齐教育短板、强化发展支撑的主攻方向。9月18日,乐清市政府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就共同开展职业教育深度合作意向进行了签约,将聚焦乐清产业特色、产业布局,深化双方校地合作、互补共赢,努力把乐清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城市。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副市长陈微燕等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一行走访了正泰集团、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美硕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和乐清市职业中等专科学校、柳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乐清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乐清职业教育与产业匹配度、学生培养、校企合作、师资人才引进等问题展开交流。会上,市政府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深度合作意向协议,将借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模式等方面优势,助推乐清职业教育提档升级、转型蝶变,为乐清产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强匹配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杨欣斌表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紧密对接产业需求设置学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在产业研究、产业人才培训等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经验和专家队伍。乐清产业发展层级高、企业创新活力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与乐清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通过资源互补、互惠共赢,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方晖指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被誉为高职教育领域的“清华”,已连续五年位列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位,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成绩突出,且学校的专业设置与乐清产业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要在课程设置、师资培训、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用好深职院的师资培训力量,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全面提升乐清职业教育课程设置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提高教师和校长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水平;要发挥好乐清智能电气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作用,激发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借力深职院人才优势,加强工程师等高端人才引进,加大实训投入力度,探索合作办学模式,努力培养更多与乐清产业相匹配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讯员:林一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