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温州唯一!乐清市这所小学的短视频作品荣登教育部评选榜单,快来看~
时间: 2020- 09-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共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90部入围作品。柳市镇第十二小学的短视频《一个都不能少》成功入围(温州地区仅此一件作品入围)。

自今年7月以来,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了近3000部展现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风采的作品。经专家评审和多轮筛选讨论,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40部优胜作品和90部入围作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教育,同样要‘全面小康’。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是我们十二小对教育的追求。”柳市镇第十二小学负责人介绍,《一个都不能少》脚本由学校校委会成员策划创作,故事情节为疫情之下,学校很多学生尤其是身在湖北的学生返校时间一延再延,老师们绝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在他们的努力之下,2020年届学生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全部学生到齐。

学校的教师代表、教师党员志愿者、4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微视频的拍摄。这件时长4分34秒的微视频作品,定格了学生们的一张张笑脸,也刻画了教师们倾注教学、关注学生的爱心与责任心。

据悉,柳市镇第十二小学有学生近千人,疫情期间,309名非温籍学生留在所在地,55名任课老师进行线上教学活动,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疫情平稳之后,各地学生陆续回乐,在学校细致的防控工作下,2020届学生顺利毕业,学校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20/9/22/art_1324555_584129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