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戚德忠一行到育英学校调研
时间: 2020- 09-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9月21日上午,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戚德忠、常务副会长兼秘长翁志奔一行4人到乐清市育英学校调研,就公民同招实施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分类登记实施及协会工作等了解信息并提出建议。

育英学校校长汇报了育英的学业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全面素养发展、学校治理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公民同招、教师流动、协会层面的校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看法。

戚德忠对育英博雅教育的品牌建设表示赞赏。他指出,市民办教育协会此次对12个常务副会长单位进行调研,就是围绕民办教育改革的核心内容,探讨新形势下民办学校发展的关键要素。

戚德忠建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面对民办摇号、公民同招以及国家即将出台的有关政策等制度变革,要防止多个改革政策的“叠加效应”,通过苦练“业务内功、合规内功”,加快内部治理,让自己的优势更优,以缓解对政策预期不确定或改革力度过大而引发的焦虑。

戚德忠希望,育英学校要发挥龙头学校作用,在协会内部组建公益性的博雅联盟,交流管理经验、教学信息,解读政策法规,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学校的发展空间。此外,他还向学校推荐了协会推出的名校研学、基地研学等服务项目。(通讯员:朱卫东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