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提升应急能力 守护食品安全—— 温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乐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演练现场。通讯员 金龙生 摄

“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后陆续有学生出现头晕、头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至12点半时已有85余人出现上述症状……”值得庆幸的是,这不是真实的事件,而是食品安全事故演练。

昨日上午,温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事故(III级)应急演练在乐清市知临中学举行。温州食药安委办部分成员单位、乐清全市25个乡镇(街)、食安委成员单位、学生代表、网格员代表、食品行业协会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现场演练,模拟学校学生在食堂用餐后陆续有学生出现头晕、头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围绕发病人数的不断扩大,为有效实施应急救援,市、县两级分别启动了食品安全事故三级(Ⅲ)和四级(Ⅳ)应急响应。

为突出应急演练的实战性,主办方将演练场地搬到了学校操场,搭建了10个场景,按照“事故报告、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响应终止”四个课目再现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流程。

演练主办方表示,此次演练的目的是希望全市各级食品监管部门通过学习观摩,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出发,强化应对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此外,这次演练活动还采用了现场直播的形式。据统计,在线观看人数达5.07万人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