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三举措”做好规上工业统计基础规范化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17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是统计基础工作,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至关重要。今年以来,乐清市统计局结合省市规上工业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分三期对柳市、白象等镇街381家企业的统计台账进行了检查,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上传模板,为统计新手提供示范。工业企业产品种类多、规格细,如何进行合理归集,对许多新手统计员来说是件棘手的事情。乐清市局除了开展常规培训外,还把往年做得比较好的台账作为范例上传QQ群,供企业参考。

二、突出重点,提高亿元企业验收标准。在今年需验收的381家企业中,有100多家亿元企业。对于这些亿元企业,除了提供两年一次的统计台账外,还要提供2020年上半年的台账,以便及时了解掌握大企业的数据质量情况。镇街统计中心协助检查验收。

三、精准验收,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在每期的验收现场,乐清市局专业人员都会询问企业如何采价,如何计算工业总产值,如何进行能源统计等问题,及时发现纠正企业统计员日常工作中不合理、不科学的地方,做到个别解答,精准验收,有力地提升了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吴乐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