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精心开展服务业规范化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17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真实性、行业划分准确性、统计制度执行规范性,乐清市统计局精心开展服务业规范化验收工作。
    一是明确对象,提出要求。此次规范化验收工作共涉及59家服务业单位,验收内容是2018年与2019年的统计台账,要求企业做好人、财、物、产、供、销及财务或业务核算等方面的资料为重点的统计原始记录,按规定建立统计台账,并做到统计台账与原始记录保持一致。同时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杜绝虚报、瞒报、迟报现象,自觉抵制授意篡改统计数据或编造虚假统计资料等统计违法行为,积极检举、举报统计违法行为。
    二是落实责任,加强指导。8月下旬,乐清市局通过短信、电话、QQ群等方式通知需要参加规范化验收的服务业单位,并将相关要求和资料放在工作群内共享,方便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通知属地镇街服务业统计人员协助做好通知工作,并针对首次参与验收的单位加强讲解。
    三是提升质量,注重审核。9月中旬,乐清市局开展服务业规范化验收,重点对统计台账建设、统计报表是否由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进行检查。通过检查,了解服务业单位原始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企业统计员工作职责。对数据填报不规范、材料准备不完善的单位,要求及时补充材料,并迎接第二次检查,确保所有单位验收合格。(周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