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检察联合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开展省外特约监督员联络站授牌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15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4日,乐清市检察院联合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贵阳举行驻贵阳、昆明乐清商会特约监督员联络站授牌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勇,市投促中心主任赵旺杰,贵阳乐清商会会长、昆明乐清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部分副会长参加仪式。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孔强主持。

会上,贵阳乐清商会陈景帆会长、昆明乐清商会刘赞会长分别介绍了商会情况。乐清市检察院方孔强副检察长通报检察服务民企发展情况。

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赵旺杰主任,表示市检察院驻贵阳、昆明乐清商会特约监督员联络站挂牌,标志着市检察院和投促中心由过去松散性的合作进入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市投促中心将当好检察院联系在外企业家的“红娘”和“参谋助手”,通过特约监督员协助开展各项检察服务工作,真正为在外企业排忧解难。

与会商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面对在外企业设立的特约监督员制度和联络站,使在外企业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距离,加强了检企沟通力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勇表示,乐清检察以设立特约监督员联络站为契机,搭建为在外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司法服务的专门通道,同时也希望拥有专业知识和企业经营经验的特约监督员们直接参与重大涉企案件会商及不捕不诉公开听证等检察工作,乐清检察将不断总结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方法、措施、经验,不断探索新路子,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始终贯彻“一个理念”,保障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乐清检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就是立足检察职能,以为各类市场主体打造暖心、舒适、健康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企业家安心、安身、安业为原则,找准企业所盼、检察院所能的结合点,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二、“四大检察”协同发力,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乐清市检察院充分运用“四大检察”职能司法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我们不仅有涉企刑事案件保护措施,也有涉企民事、行政申诉案件保护措施,还有涉企公益诉讼案件保护措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协同发力,织密各类市场主体的检察司法保护网。这是一套“检察组合拳”,也是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全方位保护。

三、充分融合“三个机制”,共同提升检察司法服务品质。

借力乐清驻外商会发达的资源优势,通过将乐清检察制定的涉企犯罪社会联合调查机制、“巡回微检察”机制和涉民营企业重大案件协商机制的有机融合,以“司法+服务+域内外”模式更好绘制乐清检察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张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