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开展全市优质幼儿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27 10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乐清市教育局的组织安排下,市机关幼儿园龙凤桥园区、柳市镇象东幼儿园、虹桥镇贝盈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开展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各学区幼教辅导员及25所即将迎接浙江省二级评估幼儿园的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走进班级、园区各个活动区和角落,察看校园环境与幼儿生活、活动区域,老师们对三所幼儿园自由自主的教育环境和正规有序的分餐制度赞赏有加。

随后进行专题分享与交流。三所幼儿园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经验介绍。市机关幼儿园园长从六个方面对班级区域创设及老师们一直困惑的“一日活动中确保幼儿自主性和幼儿活动时间充足性”等问题给出了详尽的解答以及策略示范;柳市镇象东幼儿园园长从专家的视角及指标的视角详细解读指标内容,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一日活动中每个环节的重要性;虹桥镇贝盈幼儿园园长则分享了二级创建档案组建经验,就如何做好二级指标作精准解读,为园长们梳理了台账资料组建的核心要点和高效方法。

同时,各优质园代表分别从班级空间与设施、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与社区服务以及规范卫生保健工作、在材料组建时容易出错并存在困惑的内容着手,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如何依据省二级的每一条标准和要求创建相关档案。

在档案学习环节,老师们分组学习查看档案,用手机拍摄记录档案的封面、格式和具体内容,为日后的评估建档做好参考准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