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09- 28 09 : 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7部门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浙市监质〔2020〕9号)及温质强办〔2020〕3号文件精神,稳步推进乐清市建设工程质量治理工作,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从9月1日起,乐清市住建局通过“三大行动”,扎实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声势,普及质量知识。突出“质量月”活动主题,市住建局充分利用标语、网络、宣传媒介,形成宣传合力。 “质量月”活动期间共制作了宣传笔4000支、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一)1500本、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二)1500本、纸巾5000盒等宣传品。9月25日,由乐清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万钦、党委委员、副局长叶献阳、党委委员、质管站站长卢贤鑫带领质安科、质管站等工作人员到乐清市中心区H-b3-2地块商住建设(中梁东潮府)项目(浙江成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温州童乐医院建设项目(乐清市白象建筑工程公司)、乐清市中心区ZX-9c-1地块建设(中梁星海名筑)项目(浙江恒鸿建设有限公司)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有效提升了活动的宣传纵深和影响范围。

二是开展专项检测,整治违法行为。市住建局质管站于9月份组织开展了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测活动。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和数据是工程实体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在工程监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质量监管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和数据。专项检测活动中,质管站重点对4家本地检测机构资质进行实地核查,同时对检测机构出让资质或资质挂靠、不按规范标准进行检测、伪造检测机构数据或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向检测机构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整改内容16条。

三是联合集中整治,筑牢安全防线。由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专班,利用9月、10月时间,集中开展混凝土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乐清市预拌混凝土生产管理,增进企业规范用砂,提升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保证建设工程质量。

乐清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活动以来,深入推进了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深化了建筑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保障了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下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督促各方主体规范行为、履行质量安全承诺,提升建筑工程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乐清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站  陈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