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气象助力“雁荡山旅游金名片”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0- 09- 28 10 :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乐清市气象局加快构建气象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体系,多举措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助力“雁荡山旅游金名片”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织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网络,在雁荡山山区建成8个自动气象监测站、2块气象信息显示屏,为雁荡山各个景点、基地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直通式气象服务,重点做好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

二是深挖优质气候资源潜力,开展气温、空气质量、生态环境、气象防灾减灾体系评估,助推中雁荡山2019年入选“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雁荡山入选“2020中国避暑名山榜”。

三是建设乐清旅游气象服务平台,充分应用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发布各旅游景点所在地的短临、短期、一周天气预报等产品以及旅游气象指数预报。游客可在乐清气象公众号旅游气象服务平台上随时方便获取目的地景区的天气预报和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和增减衣物。

四是依托省气象为农服务示范点建设,开展雁荡山铁皮石斛气候品质认证,现共有铁枫堂2014年、2015年2个批次,聚优品2018年、2019年2个批次共计4个批次的铁皮石斛获评气候品质等级 “优”等,助力雁荡山铁皮石斛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提升品牌附加值,带动以石斛为载体的石斛园观光旅游、石斛宴、石斛饮品等相关产业兴旺发达,为整个铁皮石斛产业增值增收。

乐清气象助力“雁荡山旅游金名片”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据统计2019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01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4.12%;门票经营收入累计17071.31万元,同比增长13.80%;旅游总收入累计107.05亿元,同比增长19.65%。

(局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