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筑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10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乐清市住建局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二楼政协议事厅组织召开建筑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局建筑市场管理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房地产市场管理科和质管站、安管站、招投标站、造价站、建筑业联合会及部分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建辉对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献阳介绍了我市标化工地创建情况并就下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创优夺杯、无欠薪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局党委委员、质管站站长卢贤鑫对建筑工地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座谈会上,与会的建筑业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感谢市政府对建筑业发展的重视,出台的新的建筑业扶持政策,力度空前,将使乐清市建筑业迎来新的春天,并提出了新的扶持政策中仍感困惑的地方,同时就业务开拓、人才储备、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局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就建筑业企业负责人所提的问题当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万钦边听边记,他指出要使我市建筑业持续发展,对于建筑业企业而言,就是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围绕“格局要大、业务要精、队伍要严”下功夫:一是格局要大,有格局的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要能把握规律,敢担当、敢作为,有信心、有决心,能加快转型升级。二是业务要精,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树立品牌。要树立人才和技术观念,加强装备建设,树立品牌意识。三是队伍要严,有好的管理才能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优化管理机制,强化行业自律,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他还指出,要使我市建筑业持续发展,对于部门自身而言,就是如何持续优化环境:一是加大行业扶持力度。二是加强监管力度。要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招投标管理,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智慧化管理,加大处罚力度。此外,他还对标化创建和无欠薪工作进行了强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