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现场直击 | 2020年秋季《开学》“大片”上映,你家孩子出镜了吗?
时间: 2020- 09- 0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袅袅夏风来,清秋时节近。随着2020年秋季新学期的开始,乐清中小学校也迎来了学生的报到日,沉寂已久的校园早已等待孩子们多时了!新学期,校园新生活即将开始……跟着小编一起直击开学现场,感受活力校园的第一天。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举行“扬帆起航筑梦未来”一年级新生入学活动。在这次迎新活动中,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开学礼。礼包里装有字典、书签、心愿卡、学生证、苗苗手册。其中字典意在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个知识渊博的人;心愿卡承载着老师、家长们的殷切希望。瞧!新生们穿着整洁的衣装由家长牵着手穿过拱门,该校领导班子及一年级班主任们为每一位新生佩戴红花,学生干部则为新生送上开学礼包。他们自信地走过红地毯再由学生干部带领着参观校园,与吉祥物“帆娃”合影。随后,新生们在各班教室里落座,写下自己的心愿挂到樟树下,并在美丽的校园里拍下全家福,定格这美好的画面,珍藏每一个快乐的瞬间。


柳市镇第一小学

柳市镇第一小学举行以“乘风破浪向未来启航”为主题的迎新生见面会。柳市镇第一小学全体校委成员和一年级的任课老师早早地列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新同学们身穿崭新的校服,面带微笑,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先到签到处领取开学小礼包和船票,写上自己的名字,随后入成长门,走七彩之路,把船票贴在自己班级的乘风破浪号航船上。知识是海洋,学校是航船,老师是船长,孩子就是一位位小船员,大家同心协力乘风破浪,向未来扬帆启航。遇见美好,遇见一小,遇见老师,遇见同学。在家长的指引下,孩子们先后进入班级,认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此后,这些新生将在知识的汪洋遨游,在梦想的天空驰骋,携手迎接美好的未来。


白石小学

白石小学举行“九月里 遇见你”新生入学仪式。首先进行的是开学典礼。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新生们一个个走过入学门,佩戴印着校徽的胸花,进入大会堂。在会堂中,大家聆听国歌、行拜师礼、点朱砂痣、击鼓明志。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在台上做了讲话,班级代表写下许愿卡。待开学典礼结束,新生们返回班级,开启“校园探秘”。学校安排了十个游园项目,从各个方面加速了学生对校园生活的适应。等游园完毕,新生会领取到校长亲笔题写的入学证书以及新书作为礼物,为期半天的入学仪式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丹霞路小学

丹霞路小学举行以“遇见丹霞,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新生入学仪式。丹霞路小学2020级新生带着稚嫩的笑容,踏上了通往教室的红地毯。新生沿红地毯一路走过,代表学校吉祥物的“小丹大霞”卡通人物,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班主任热情洋溢地接过《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六年小学生活的期许信件》并投入信箱封锁六年;校领导郑重地为每一个孩子带上“彩虹中队的专属红花”。孩子们在各班的智慧树上,留下了指印,绘制了一副美丽的图画。在“校园大探秘”之中,通过引导地图,游览了校园的特色场所。在入学仪式上,师生共同表态,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丹小优秀学子。


实验小学

“恭喜你成为一名小学生!”8月31日,一对对大手拉着小手的身影,出现在了乐清市实验小学两个校区的门口。带着温暖笑容的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们早已守候于此,欢迎他们加入“自由向上号”大家庭。进入校园,孩子们贴上可爱的入学贴纸,领取“登船船票”,爸爸妈妈们在船票背后写上寄语,祝福孩子们即将开启的学习之旅。孩子们根据船票提示开启了“校园巡航”,他们走过日晷、校园书吧、创客中心……一场新奇的校园探秘行动随之热闹开展!巡航结束,孩子们进班听课,该校校长也为家长们开设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愿家校共携手,共助孩子们“自由向上游”。


天成小学

天成小学举行“我们从这里扬帆起航”2020学年一年级新生入学迎新活动。校礼仪队的同学们整齐地站在红毯两侧欢迎新生的到来,为每一位新生佩戴小红花。校领导们面带微笑,为孩子们点朱砂,并送上开学祝福。随后,新生们在“朋友圈”的留影板前拍照纪念,并在班级的“小树”上贴上自己的照片,让自己成为班级的一片叶子。在接下来的六年中,所有学生一同浇灌班级树,让班级小树茁壮成长。最后,新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人”字,体会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虹桥镇第一小学


500多名虹桥镇第一小学2020级新生踏着自豪的步伐,迈进了该校东垟和新城两个校区的大门,从此,他们共同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虹一小学子!“恭喜你,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啦!”戴着由校领导亲手系上的小红花,拿着通往“乐学、善思、明理”的车票,穿着学校特别定制的洁白整齐的入学服,伴着老师精心录制的“G小飞鸽号”列车的广播,一年级新生开始了校园之旅。新生们依次畅游“小白鸽乐园”的六个游园点,听着小小解说员关于学校的介绍,更快地熟悉校园,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最后,孩子们还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剪出来的手掌轻轻地贴在“成长树”上,红的、黄的、绿的、蓝的……各色的手掌很快就贴满了成长树的枝枝丫丫,既多彩又可爱。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步入新阶段的庄重与神圣,感受到校园的魅力与快乐。


虹桥镇第二小学

虹桥镇第二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热烈而又隆重的“播种好习惯,争做好少年”的入学仪式。同时,也为家长们一起送上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家长和新生大手牵小手,踏着红地毯,跨入“好习惯之门”,开始“好习惯养成之旅”。新生手持《虹二小好习惯手册》快乐进站学习各种好习惯:教学楼上下楼梯靠右走;食堂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体育馆我运动我快乐;图书室里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一路走一路体验,将好习惯谨记心中。随后,新生在教室上《养成教育第一课》,家长则移步到多媒体教室同步学习家庭教育,该校校长《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的专题讲座,让现场的家长收获颇丰。


虹桥镇第五小学

虹桥镇第五小学举行了“相约五小,梦想启航”新生入学仪式。新生们戴上校章、学士帽,正式成为虹五小学子。学士帽上倾注了家长对孩子的期盼,每位家长都提前把对孩子的祝愿写下来,并贴在学士帽上。随后在家长的陪同下,新生们走向签名台认真书写自己的名字并领取一份状元糕,在“欢乐时光机”前停下脚步拍一张大头照,记录这一刻的美好。接着,新生们穿过快乐之门,根据指引找到自己的教室和班主任,从班主任手中领取本学期的课本,自此开启学习之路。


虹桥镇第七小学

虹桥镇第七小学举行“开蒙启智快乐成长”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此次入学仪式涵盖了点朱砂、开蒙启智、快乐成长门、参观校园、班主任始业教育等环节,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中,适应了新的校园生活,结识了新的伙伴,激发了新的兴趣,学会了新的本领。通过此次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活动,充分拉近了学校家长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让孩子喜欢学校,让家长信任学校,为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虹桥镇第八小学

虹桥镇第八小学举行了以“开笔启智,慧阅人生”为主题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启蒙仪式。瞧,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正向虹桥八小走来。他们穿上新校服,背上新书包,在家长的陪伴下,踏上了鲜艳的红地毯。学校各领导和吉祥物小蜜蜂早已准备就绪,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首先,一年级的新生们来到各自的教室,与班主任老师们相互问好。随后,老师们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参观校园,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学校一些公共设施与功能室,让孩子们能尽快地熟悉校园,适应小学的生活。生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赠“葱”送糕……随后,学校进行了“启蒙礼”仪式。


虹桥镇第九小学

虹桥镇第九小学举行以“相约杏园,遇见最美好的自己”为主题的2020学年新生入学启蒙礼。孩子们穿着汉服来到学校,在“求真门”领取了入学证书,在“尚美门”下戴上红花,从“乐善门”进入教学楼。启蒙礼开始了,在孔子像前,该校校长祝贺孩子们成为小学生了,并希望他们努力成为“求真、乐善、尚美”的杏娃。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孩子们自正衣冠,互正衣冠,行鞠躬礼。“朱砂启智”开始了,笔蘸朱砂,轻轻一点,孩子们的额头上就“开了天眼”。最后班主任给每一位孩子分发了课本,并赠送状元糕、葱,带领孩子们参观校园。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举行“携手成长,筑梦起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大队部的哥哥姐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红毯两侧,用灿烂的笑容、优雅的举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校领导早早地拿着大红色的胸花等在入学门后,亲手为新同学佩戴胸花,并送上祝福。随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了教室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最后,新生入学仪式在班主任老师分发书本、状元糕、“聪明笔(葱)”中圆满落幕。


翁垟第五小学

翁垟第五小学举行了“奔跑吧新学期”2020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一声问候、一枚胸贴、一个微笑,入学仪式上,老师们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孩子的到来。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手拉着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红毯,快乐地奔向通往崭新历程的彩虹桥。穿过彩虹桥,接过老师手中厚重的笔,孩子们郑重地在签名墙上一笔一画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学校留下了专属他们的点点印记。典礼结束后,孩子们秩序井然地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各班班主任就防范疫情和新学期新身份与孩子和家长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系列交流会。


北白象镇第七小学

北白象镇第七小学举行2020学年新生入学仪式。活动分为“正衣冠”“行拜师礼”“净手净心”“开笔礼”“击鼓明智”五个环节。孩子们身穿汉服,或静坐,或肃立,在大队部林老师的讲解下,他们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殷切期盼;在庄严肃肃穆的拜师礼中,他们明白了尊师重道的意义。洗净的双手、点红的朱砂、振奋的鼓声是对孩子专心读书的警示,是对孩子明目亮心的期许。最后,该校校长赠予新同学一首诗《学校是什么样的》,诗的结尾是这样写的:“你是怎样的,学校便是怎样的!”祝福同学们心怀美好,与北白象七小共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