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 转移栏目 > 前领导 > 徐建兵 > 重要活动
  • 成文日期:
  • 2020- 09- 30

徐建兵赴市水利局调研时强调:立足防汛防台 补足水利短板

发布日期:2020-09-30 09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下午,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率队赴市水利局开展调研。他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生产之要,水是生态之本,做好水工作是“水利”,做不好就是“水害”,要立足防汛防台,加快补齐水利短板,让乐清老百姓因水而得利。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优化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方面成效明显。在调研座谈会上,徐建兵听取了市水利局的工作情况汇报,谋划研究下步乐清水利工作。他指出,今年的“黑格比”台风,以及去年的“利奇马”台风,暴露出乐清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要求市水利局以奋进之态,全力推进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立长远的工程建设,补齐一批基础设施短板,谋划一批水利重大项目;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提升水质量。要以“全域美”为契机,大力推进美丽河湖创建,争取更多河道获评省级美丽河湖;要强化改革创新,严守清廉底线,全力打造水利铁军。

徐建兵强调,水利工程建设即要仰望天空,更要立足当前。要做好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工程补短板目标任务,统筹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水利建设安全保障能力;要始终立足防大汛、防大台、抢大险、救大灾,加快补齐水利短板;要加快打通中心城区存在的断头河,建设低洼地带应急强排设施,消除城区内涝隐患;要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过程各环节的监管,压实各方责任,保证工程建设的进度、质量和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