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奋战奋进全域美丨“美丽田园”进行时,虹桥镇农业泵站房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 2020- 09- 30 09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推“美丽田园”创建,切实改善城乡生活环境,深入推进“全域美”建设,开创“美丽城镇”建设新格局,自今年4月份开始,虹桥镇陆续对港沿村、南阳村、峃前村、瑶岙村等村社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对铁路、104国道等道路两侧周边农业设施房、看护房、泵站房进行改造美化提升工程。

泵站房改造前,都只是普通的水泥房,房屋没有任何装修,墙体表面还贴涂了许多小广告,远远望过去,一大片大一片的绿色田野当中,矗立着一幢灰黑色的建筑,显得很是扎眼,极大的影响了“美丽城镇”、“美丽田园”建设。但作为农业设施房,他们的存在方便了农户日常的工作,又不能一拆了之。于是虹桥镇开启了“美丽田园”农业设施房改造工程,由政府出资,总计对23家,43处农业设施房进行美化提升改造,总投资50万余元。

“美丽田园”农房改造前

“以前房子破破旧旧的,也没那个心思去装修,现在政府免费帮我们装修、改造,房子看着比以前好看多了,真的很感谢政府。”经营户吴大爷说道,“以前没觉得,现在看起来感觉真的大不一样”。

目前虹桥镇已经完成位于国道(南阳村,港沿村),铁路(瑶岙村,霞村沿线)的“美丽田园”一期工程改造。下一步,“美丽田园”二期工程改造,将针对东排河、东干河沿线进行,全面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全力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美观的城乡环境新风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