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多措并举筑牢国庆期间宗教安全防护墙

发布日期: 2020- 09- 30 11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又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节日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乐清市多措并举筑牢节日期间宗教安全防护墙。

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人驻堂小组“四包”责任,要求三人驻堂小组成员到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监管检查工作,确保已开放场所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登记、戴口罩等措施,未开放场所继续关闭,定期通报三人驻堂小组成员到场所检查情况。此外,安排暗访组到重点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暗访工作。

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该市在月初就开始通过浙江掌上宗教系统开展消防大检查,对全市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消防设施、电路电线、安全通道、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处理整改。截至目前全市800余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已有94.46%完成检查。同时,各乡镇(街道)又在近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再次开展宗教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牢牢筑牢思想之基。在不断深化宗教领域依法管理水平,对非法办班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加强教职人员和信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宗教领域法律意识。从8月份开始,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法律讲座进场所”活动,累计开展宣传讲座近83场,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法治氛围,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四、加强实地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多次开展消防演练。9月23日上午,柳市镇组织道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组和部分负责人进行消防演练,做到时刻紧绷防火安全弦。南岳镇在9月24日组织教职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强化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