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校园播报 | 乐清各校(园)开学集锦第二波,精彩岂能错过
时间: 2020- 09-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又是一年开学季,随小编一起来看看乐清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如何花式迎新~


大荆镇第一幼儿园

告别了悠长的假期,随着九月的到来,为迎接可爱的孩子们,大荆镇第一幼儿园以“幸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迎开学活动。老师们提早为小朋友们布置了一个个温馨舒适的班级。在这样幸福的环境下,小朋友们分享着关于暑假的幸福小故事,画下升班后的成长小心愿,记录着自己成长的小变化,收获着幸福的小惊喜。随后是幸福午餐环节。每张餐桌上摆满了自助餐,有水果、鸡翅、意大利面……小朋友们吃着香喷喷的午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幸福的新学期拉开了帷幕。


翁垟幼儿园

翁垟幼儿园以“你好!新学期”为主题,开展系列开学迎新活动。在幼儿园大门口,老师们别出心裁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6样有着“一鼓作气”“聪明伶俐”“学习棒棒”“成长旺旺”“平平安安”“大吉大利”等美好寓意的小礼物。带着这份美好的祝福,小朋友们走进教学楼,从园长手里接过幼儿园的小地图,开启第一次独立在园寻“新家”之旅。找到各自的教室后,老师给他们戴上升班小勋章,小朋友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实验幼儿园

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以“奥力给,实幼娃开学啦!”为主题的中大班升班系列活动。一大早,孩子们带着自己早已完成的《暑期任务卡》满怀期待地与老师兑换升班证书。拿到升班证书后,孩子们在特殊的“全家福”前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大班小朋友在照片纸上写名字,中班小朋友则按下小指印。多功能室里全体师生共同见证新学期开学仪式,孩子们唱歌,分享暑期趣事,传递班牌,听园长妈妈讲故事。回到各自教室,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漂流瓶、讲绘本、玩抽奖……感受着开学的喜悦。


中心幼儿园

伴着暖暖的阳光,中心幼儿园举行以“以成长之名,点亮成长之星”为主题的开学仪式。一进幼儿园,孩子们将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新学期目标枫叶粘贴到幼儿园的成长树上,并从盲盒中抽取新学期的第一枚徽章,作为开启本学期点亮成长之星的开端。这些徽章都是孩子们自主设计的,包括爱阅读、善交往、会自理、喜探究、能自护、乐劳动等等。随后,在各班教室里,老师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借助这些习惯徽章,与孩子们共话新学期新习惯的养成。


乐成第一小学

美好的相遇,从“新”开始。乐成第一小学280多位一年级新生相遇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启全新的小学生活。校领导为一年级新生戴上小红花,颁发“我是小学生啦”入学手册。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留影吧”留下在学校的第一张相片。孩子们将相片贴在“入学手册”后,又到美丽的校园中探索。


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

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举行了以“遇见建小,演绎不一样的精彩”为主题的迎新生仪式。新生们来到充满童趣的迎新门——“龙门”。孩子们使劲一跃,头顶到悬在龙门上的气球即表示跃过龙门。在学校多功能厅内举行了一场“山娃海娃脱口秀”,邀请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上台,讲述“小鲤鱼”精神。另外,学校还特意准备了一场特殊的“小鲤鱼校园探秘”。“探秘”结束后,孩子们回到教室领取老师送给他们的精致礼物。


淡溪镇第二小学

淡溪镇第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梅溪草堂,举行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争做新时代状元郎”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首先举行开蒙启智仪式。该校低年级小学生正衣冠之后行拜师礼,领导们为孩子们点上朱砂送上祝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笔破蒙,诵读经典,向孔老夫子行三鞠躬感恩礼。当年的梅溪书馆,现今的梅溪草堂,时代更迭,不变的是艰苦奋斗、勤学苦读的精神。淡溪二小的学子们在此开启智慧大门,撒下希望的种子,愿学子们个个争做新时代状元郎。


蒲岐镇第一小学

蒲岐镇第一小学迎来了113名活泼可爱、稚气未脱的一年级新生,美好的入学仪式也为他们记录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长时刻。学校特意铺设了红地毯,设计了“彩虹门”,即“成长之门”,寓意着:一年级的和合少年们踏上“快乐而幸福的启蒙之路”,即将叩开通往知识之路的大门。一年级的少年们迎着阳光,欢欢喜喜地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此外,为缓解新生家长对未来孩子学习情况和家校沟通的焦虑,学校举行了一年级新生主题家长会。


翁垟第二小学

翁垟第二小学举行了喜庆的开学典礼和迎新活动。新生们从红地毯上走过,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充满了仪式感。新生们纷纷寻找自己喜欢的地方拍照留念,并且在“做一颗希望的种子”主题背景上签名留念。进入班级后,新生和家长们一起领取花种子并在育苗盒里亲手播种。种子经过后续的发芽后,会被移栽到学校的劳动基地,以此让孩子们学会珍爱生命,敬畏自然。随后,一年级新生聚集在教室上了有班级特色的开学第一课,并在班主任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为接下来的小学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石帆第二小学

石帆第二小学举行主题为“弘扬国风汉韵传承文化自信”的2020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开蒙礼活动。经过始业教育后,孩子们手拉着手走过红毯,穿过“启智门”,来到了学校的阶梯教室。在这里,孩子们先后进行了三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开眼、击鼓明志、赠送祝福等五项启蒙仪式。良好的开端是奠定成功的基础,开蒙礼虽然结束了,但却是孩子们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


虹桥镇第三小学

夏日的暑气渐消,踩着夏日的尾巴,虹桥镇第三小学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聪明伶俐的一年级新生。孩子们在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迈着轻快的步伐进入学校。在教室里,老师们用朱砂给孩子们点红痣,“痣”与“智”同音,寓意启迪智慧。浓浓的红痣不仅是点在孩子们的额头上,更是烙印在他们心中。开笔礼,启蒙描红。一撇一捺写“人”字,虽然简单,却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先学会做人。孩子们虽只写下稚嫩的两笔,却绽放着“坚持创造奇迹”的光彩。拍学生证,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拍集体照,仪式感满满的一天,孩子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虹桥镇第六小学

虹桥镇第六小学举行了精彩别致的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校园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拱门红毯、迎宾队列、童话人物拍照框……俨然一个童话的王国。孩子们踏着欢快的脚步,拿着漫游卡,与爸爸妈妈一起打卡入学后常去的7个校园点,集齐7张卡后,凭卡领取新生大礼包。随后,孩子们满怀期待地走进各自班级,米老鼠、小青柠、机器猫、小青蛙,一个个班级吉祥物欢迎着孩子们的到来。各班教室里,班主任们为每个孩子佩戴上属于他们特有的蓝色胸花。班级课桌上,摆着寓意深远的“入学礼”,“葱”寓意“聪明”,“芹菜”寓意“勤奋”,“状元糕”寓意“高中状元”。


北白象镇万家学校

“欢迎你来到万家学校,希望你在这里收获智慧和快乐!”9月1日,北白象镇万家学校举行了一年级新生2020学年入学礼。稚嫩的脚步迈过了启智门,小小的照片贴上智慧树,“我是小学生”徽章佩戴在胸前,收下老师们准备好的入学礼物,在这一刻他们已经光荣地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开始期待五彩斑斓的小学生活,双眸闪耀着小小的童心,承载了大大的梦想。接下来的这一周,孩子们还将参观美丽校园、参加学科老师见面会、文明礼仪学习、安全教育课堂,将作为朝气蓬勃的万家学子,在这里逐梦成长。


北白象镇第二小学

9月1日,200多名一年级新生走进北白象镇第二小学的大门,正式成为了小学生。一入校园,小朋友们来到签名区,用稚嫩的小手写下自己的名字。随后,沿着红地毯,来到各自的班级门口,用大拇指沾上喜欢的颜料,把彩色指印按在班级树上。孩子们戴上小黄帽跟着老师开启了“校园大探秘”。风雨操场、东西花坛、未来教室……二小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探秘的身影。孩子们还摆出喜欢的动作拍下自己的二小学生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