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为肢残人送轮椅 让爱成为他们的双脚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作者:张珈玮 字体:[ ]

为解决肢体残疾人的出行难题,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感受社会的温暖,9月5日,乐清市残联联合社会力量,将61台轮椅送至全市有需要的残障人士身边,为他们助行。

当天上午,雁山、乐公益、爱之绿、清和等4支助残服务队志愿者抵达市残联大院。在举行简单的启动仪式后,一台台崭新的轮椅被志愿者分批装运。这一批价值近17万元的轮椅,根据使用者的需求不同,贴心地分成了电动、铝合金、高靠背、小型四种款式,将在两日内送至残疾人家中。

image1.jpeg

image2.jpeg

image3.jpeg

image4.jpeg

“有了这台轮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真的很谢谢好心人们的帮助。”家住景贤路的李先生调试着爱心人士们送来的轮椅,有些苍老的脸上泛起了笑容。他的女儿从生下来开始便由于脑积水被确诊脑瘫,长年卧床在家,整个家庭的日子过得非常清贫。购置一架轮椅,让自己在照顾女儿的时候能方便一些,也成了李先生一家略显“奢侈”的梦想。“现在好了,有了这台轮椅,很多年在床上没动过的她可以动一下了,平时照顾她也方便了很多。感谢政策对我们这些残疾人家庭的扶持。真的很谢谢你们。”李先生说着看似微不足道却奢望已久的心愿,握着来访志愿者的手一一感谢,在场的志愿者也笑着告诉李先生使用轮椅时的注意事项,并表示以后还会来看他们一家人。

image5.jpeg

image6.jpe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也和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轮椅。北白象的林先生肢体残疾无法行走,活动范围受限。包建武理事长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强面对困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志愿者认真将轮椅安装好,并为他调试好轮椅的高度和舒适度,然后细心地教他如何使用轮椅及注意事项。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60余位社会公益人士参与助力,为了能更快更好将轮椅送给在等待的残障人士,每一位爱心人士和工作人员从大早上就开始忙活着搬运、安装、现场调试。其中一位爱心人士告诉记者:“在搬轮椅时虽然很累,脸上的汗也来不及擦,但想到这些轮椅能代替那些残疾人朋友的双脚,让他们有机会‘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风景,就觉得很值得。”

image7.jpeg

image8.jpe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