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市残联召开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了建立规范完整的残疾人基本信息数据管理库,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对接,提高残疾人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9月7日下午,乐清市残联召开了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各乡镇(街道)残联负责人、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员及市残联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包建武出席了培训会,并作了工作部署。培训会由市残联副理事长仇永亲主持。

IMG_8716.jpg

首先,仇永亲副理事长传达了省残联动态更新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各乡镇(街道)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巩固完善常态化工作基础,建立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新形势下动态更新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包建武理事长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市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成果,并部署了2020年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他指出,今年是特殊的年份,开展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能准确反映残疾人状况的年度改善情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客观了解残疾人在小康进程中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残联组织务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详实、安全。

最后,市残联工作人员就本年度动态更新调查中各项指标及指标逻辑关系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动态更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现场答疑,进一步提高了调查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人员准确掌握了调查方法、操作程序和工作细则,也给残联工作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提升专业知识的机会,为全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地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