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新闻】棒!乐清荣获这个省模范市称号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10 :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通告,授予乐清市在内的12个县(市、区)“2019年度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称号。

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是我省创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树立全社会资源节约集约理念的重要途径。

乐清市以科学规划、盘活存量、严格监管为抓手,抓住“批而未供”“供而未用”消化点,抓好重点供地项目,提前完成土地清理工作年度任务。2020年,乐清市消化“批而未供”土地649亩,完成全年任务129.8%,在温州各县市区排名第一;处置“供而未用”土地4541亩,完成全年任务105.6%,处置面积在温州各县市区排名第一,完成率排名第二。

推进土地清理工作,乐清做了哪些事

一是实施挂图作战,乡镇(街道)成立专班,项目落实专人负责;对接相关部门,并赴实地踏勘地块现状,了解掌握本镇街、功能区每一宗土地的基本情况,分析形成地块“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症结册,并指导督促业主拟定“一宗一策”的处置方案。实行“批而未供、供而未用”项目台账式管理。

二是实施“标准地”承诺制,加快施工许可证的办理,解决土地摘牌后各项手续审批滞后问题。盯住节点,开工一批。根据梳理出的任务清单,由镇街、功能区落实专人负责,逐宗落实。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能够协调解决的,专班组及时牵头或提交“六重”专班综合办公室,解决一批。

三是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无故不开工、不建设的项目收取违约金或依约定强制收回,不断规范供地行为,推动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