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虹桥镇第一小学举行教师教育科研专题培训
时间: 2021- 01- 1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15日下午,虹桥镇第一小学特邀温州大学《现代教育》编辑部金荣乾老师,为该校教师作了“基础教育科研论文撰写--基于《现代教育》编辑视角”的专题讲座。

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教师论文撰写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并从论文的选题、论文写作的技巧以及论文结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老师们的困惑。他指出,论文选题与写作方向要贴近现实,富有创新,紧跟热点;在论文撰写过程中要抓住问题进行深层次思考,透视现象背后的原因,寻找问题解决的途径和方法;任何一篇论文的定稿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修改、打磨,最终成文。

论文撰写是每位教师提高理论水平,完善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金荣乾老师娓娓道出了教科研论文的写作之道,老师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相信在理论与实践共行之后,该校老师能在论文撰写上再登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