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3/2021-184417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白石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1-25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白石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乐清市白石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 01- 25 15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白石街道办事处编制而成。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乐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eqing.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白石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0577-62688011,电子邮件:yqbsjd@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根据领导分工,明确责任,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党政办主任等相关人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专班小组不定期对党政办政府信息公开进行督查,做到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列入了党委学习中心组、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完善了《乐清市白石街道信息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我街道积极参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编制,结合基层职能和工作实际,紧密对照目录有效完成了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共编制目录13项,涵盖公开的事项、内容、依据、时限、过程、主体、渠道和载体、对象、方式、层级等10个要素。

(三)深化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公开主动透明。2020年,我街道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设置、规划计划、人事任免、社会救助、财政信息等。今年共主动公开信息44条,其中部门文件7条,人事任免文件2条,社会救助1条,财政信息2条,其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32条。白石街道在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中,突出涉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人事任免、财政信息、社会救助等问题,做到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保证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了解信息。以乐清市政务门户网站为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我街道主要通过市政务公开网、街道宣传栏、村政务信息公开栏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并在党政办、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信息查阅点,方便群众了解、查询政府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1

7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行政强制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3

34069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务公开办下达的各项任务。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增强了机关依法行政的透明度,还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目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二是主动公开数量不够多,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三是有些科室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认识不够。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还不够健全。

2021年,我街道将在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方面努力做到以下三方面: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或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等多种途径,加强相关人员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监督,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鼓励干部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政府、社会和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白石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乐清市白石街道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