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立足课堂教学变革,探索区域教研新范式 乐清市“一进一联”区域项目样本校启动仪式暨项目解读会议召开
时间: 2021- 01- 2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21日上午,乐清市“一进一联”区域项目样本校启动仪式暨项目解读会议在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刘衡山,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负责人以及项目样本校校长、教导主任、项目负责人、语文骨干教师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负责人宣读了项目样本校名单,并从项目共同体、项目样本校、学校语文教研组三个层面提出项目行动实施建议,布置具体工作任务。

随后,语文特级教师牟原喜基于对现实语文教学困境的思考,提出了“一进一联”课堂学教样式以及“一进一联”教学策略的具体操作办法。柯珂和赵剑英作为项目组成员代表和样本校校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她们从各自角度出发,表明了努力的方向,为一线教师和学校层面如何推进“一进一联”项目提供了可行路径。

最后,刘衡山从减负增效、课堂变革行动、常规精细化管理、教师教学现状四个角度阐述项目实施的背景,从学校教学变革有抓手、教师课堂教学有力量、学生有效学习有需要三个方面点明项目实施的意义,并从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整合力量、创建品牌等方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他希望,各学校能够高度重视,提前统筹规划,有序、有针对性地推进“一进一联”区域课堂变革项目。(通讯员:吴小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