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又到期末,乐清不少小学低段游考嗨翻天了,快去瞧瞧
时间: 2021- 01- 2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没有试卷,没有分数,在游戏中闯关答题!期末季到来,本市低年级的小学生再次迎来了形式多样的“游考”,孩子们在快乐的体验过程中完成了本学期所学知识的考核。让我们一起走进部分学校,感受趣味游考的别样精彩。

天成小学

天成小学举行了以“锦绣华夏 盛世大唐”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测评。同学们精心梳妆打扮,穿着各式各样的汉服,手持“请柬”暨通关卡,开启了繁华的“大唐盛世”之旅。孩子们在“阳关古道”体验盛唐投壶的乐趣,到“锦官城”买卖街采购结账、垃圾分类;在“白帝城”谈论四季的不同,在“岭外”开展歌曲大挑战,在“姑苏城”上端端正正写汉字,在“秦淮”艺术馆里折纸剪“春”,到“广陵”阁中吟诗作对。

白石小学

白石小学举行了以“十里湖山·美丽中雁”为主题的低段期末项目测评(游考)活动。学生们在充满仪式感的测评活动中游玩、学习,通过自己的感知与探索,愉快轻松地检测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本次活动选取“东漈景区”“西漈景区”“三湖景区”“玉甑峰”“凤凰景区”等特色景点,巧用移步换景的方式带领学生了解家乡的一草一木,欣赏家乡的风景名胜,在欣赏和感受美的过程中,唤醒与激发学生们对家乡的热爱,并有机地将德智体美劳的素养考查融入各个环节。

南岳镇小学

南岳镇小学开展“美丽南小 让人心动——垃圾分类一起行动”为主题的一二年级项目测评。孩子们领到闯关卡,签上大名,写上环保口号,开启垃圾分类之旅。通过了跳房子、读环保儿歌、填数独表、绘环保墙、唱响环保之歌、跳环保操等各个关卡,孩子们顺利成为南岳镇小学光荣的“环保小卫士”。

丹霞路小学

本着“为每一位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丹霞路小学一年级游考活动紧紧围绕“彩虹”而展开,每一名“彩虹娃”需要经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道关卡,才能顺利取得七彩流苏,并挂在个人的“大红灯笼”上,寓意在本学期里的学有所获。“红橙黄绿青蓝紫”七道关卡,正是对应了各个学科的融合性知识。每过一道关卡,根据学生不同的表现能力,划分了不同星级的印章。每一位彩虹娃手提记载了校长寄语的“大红灯笼”,有序地经历着不同的色彩历练。在游玩中,让老师们对他们这一学期的学业进行综合性的评价。

建设路小学

建设路小学建设路校区和滨海校区分别举行以“山娃争当小牛人·牛气满满闹西岑”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牛娃集福冲冲冲”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瞧,孩子们头上都带着别有风味的牛元素头饰开启闯关之旅。“致敬大牛人”“数你最牛”“我是‘科学小牛人’”“小牛人请就位”“牛运当头”等场馆前,孩子们自信满满,聪明机智,勇闯难关。

晨曦路小学

“我有一个梦,乘着宇宙飞船,遨游太空……”随着来自太阳系吉吉国王的来信,晨曦路小学一年级孩子们开启了奇幻的星际探险游考之旅。孩子们坐上“天问一号”,开始探索银河系。八大行星、八个任务,老师们精心创设情境、营造氛围,将太空知识和学科知识有机结合。学生们在趣味十足的情境闯关游戏中,展现了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各项技能。

乐成第一小学

乐成第一小学举行以“同心战疫,蚂蚁卫士成长季”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本次游考活动以该校吉祥物蚂蚁为载体,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以“让我们拉拉手”为主旨,将学科目标与防御疫情有效结合,确定了语、数、音、体、美、科、道德与法治共七门学科——11站的考核内容,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游考形式中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及防御措施,认识、歌颂战疫英雄,了解假期宅家过年的原因及重要性。

经济开发区学校

乐清经济开发区学校举办了以“金牛贺岁 五福临门”为题的低段游考活动。活动分为“舞文弄墨,福慧双修”“牛转钱坤,福寿康宁”“岁和年丰,金牛送福”“吉庆长久,福到我家”“牛气冲天,春到福来”等项目,包含了“牛年办牛货”“福娃定良辰”“御尺测乾坤”“辨别色卡”“琴声悠悠”“歌声朗朗”“掷沙包”“投壶”等小游戏。

虹桥镇第一小学

虹桥镇第一小学一、二年级的“小宇航员们”进行了一场神奇、有趣的“探月之旅”,完成了他们本学期的素质考核。此次游考活动设置了“设计座驾看我的”“规划路线我在行”“礼尚往来显美德,运回月壤小case”“破解月谜我有招”“童言童语来祝贺,美好赞歌听我唱”等游戏。“小宇航员们”带着势在必得的信心,怀着满腹才华的文墨,过五关斩六将圆满完成“探月”任务。

虹桥镇第二小学

虹桥镇第二小学举行了以“新丰牛娃迎牛年”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测评活动。游考采用闯关的形式,设置了“赏花灯”“写春联”“领红包”“吃年饭”“放烟花”“迎新春”等六个通关项目。孩子们在测评中体会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了知识,尝试了探究,更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举行以“欢迎新年 福牛闹春”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一、二年级的孩子戴着自己设计的小牛面具参加游考。操场上“金牛创富”“金牛贺岁”“奋牛蹄春”“牛角挂书”“小试牛刀”“牛气冲天”等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游考评价形式多元,不仅有助于发掘孩子们的闪光点,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也是孩子们成长路上难忘的记忆。

翁垟第二小学

翁垟第二小学以“快乐游考 喜迎新年”为主题,分三个年级分别举行了项目游考。三年级以“童童乐乐带你游翁垟”为主题,将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翁垟历史、民俗、特产、美食、名人,展现家乡的人文魅力;二年级以“演六艺闹新春”为主题,通过“礼尚往来”“鼓乐齐鸣”“一人善射”“摸角游戏”“秉笔直书”“数一数二”等六个活动演绎传统“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一年级以“牛娃迎新年”为主题,通过十个游考项目将学科素养和新年文化相融合,既进行了教学评价,又寓教于乐。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举行了以“ Happy牛Year”为主题的一、二年级快乐游考活动。本次活动创新采用了“小考官”模式来开展活动,引导学生自己当考官,主导活动的进展,同时也充分的锻炼了学生对活动的组织能力。活动包括“我与水滴宝宝有个约会”“青蛙跳台”“趣夹鸡蛋”“神奇魔方岛”“魔幻数字岛”“登高夺宝岛”等项目。

石帆第二小学

石帆第二小学举行了以“扬帆起航 丝路远洋”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瞧!孩子们勇于挑战,顺利闯过了“艰涉风暴抢运货物”“异国他乡巧翻文字”“海上明月寄情于画”“海中垂钓自给自足”“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等一个个难关,解决了航行中问题,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收获。

芙蓉镇雁湖希望小学

芙蓉镇雁湖希望小学举行以“玩转童心 牛气冲天”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游考内容主要分为“火眼金睛”“记忆超人”“诵古吟今”“魔法转盘”“幸运摸图”等10个模块,考查学生的基本素养。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对知识进行综合运用,在游戏过程中享受成功的喜悦。

大荆镇第一小学

大荆镇第一小学开展以“荆小贤娃迎新年”为主题的低段期末游考活动。在嬉闹声、吟咏的读书声、比试的呐喊声、角逐的欢笑声中,孩子们闯过了“爱拼才会赢”“童声播音室”“思维智多星”“慧眼细观察”“百变大咖秀”“快乐活力行”“识叶小达人”“整装待出发”等八个关卡,赢得了挑战,也收获了知识和成长。

雁荡镇第一小学

雁荡镇第一小学举行以“雁娃大作战,‘疫’战到底”为主题的低段游考活动。本次趣味游考精心设计了“真假病毒大搜索”“物资小小采购员”“争当防疫小主播”“唇枪舌剑战新冠”“数据定位我分析”“争分夺秒连环追”“英雄的凯旋之歌”等游戏,让孩子们开启历险之旅,与“病毒”大作战,勇闯知识大关,争做小小保卫者。

雁荡镇第五小学

雁荡镇第五小学举行了以“福牛闹新春 牛娃过大年”为主题的一年级项目游考活动,活动包括“年俗对对碰”“压岁大红包”“新春添彩灯”“除旧大整理”“年货买买买”“好运连连看”“舞狮庆新春”等项目。

北白象镇第三小学

北白象镇第三小学开展了以“六艺吉娃迎新年 趣味游考闹新春”为主题的低年级趣味游考活动。此次游考设计了“礼”“乐”“射”“御”“书”“数”六个场馆,“诵国学识礼仪”“书春联迎新春”“赏生肖品腊八”等12个关口,涵盖了孩子们所有课程的知识与技能。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运用自己本学期所学知识解决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快乐地闯关答题,在互帮互助中完成团队任务。

柳市镇第十四小学

柳市镇第十四小学一年级开展非纸笔测试,以“向日葵庄园”为主题,采用“学科整合下的情景模拟乐考”的形式进行。“向日葵庄园”热闹非凡。瞧,一群头戴向日葵头饰“向向葵葵”们来测评了。孩子们体验了“热情好客”“声情并茂”“出口成章”“天旋地转”“东寻西觅”“能说会道”“脑洞大开”等13个游考项目,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和喜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