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明方向、重落实、促提高,乐清教育系统这场推进会超有“料”
时间: 2021- 01- 28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幼儿园等级创建工作,是提升幼儿园办园品质、促进园所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乐清市2021—2023年一级幼儿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日前,乐清市2021—2023年一级幼儿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柳市镇象东幼儿园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苗、乐清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乐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乐清市2019与2020年创一级幼儿园的授牌仪式和结对帮扶幼儿园的表彰仪式举行。乐清市22所一、二级幼儿园获评“2020年度优质幼儿园创建结对帮扶工作优秀单位”。2021年一级幼儿园创建园与结对帮扶园签订了帮扶协议。

随后,陈苗对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等级园创建工作中的有关事项做了合理分析,用自己的评估经验和亲身经历的实例对“疑难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乐清市教育局督导科工作人员对幼儿园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格式进行了细致讲解。温州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姜艺就“班级保育与教育”做重点部分讲座,并为今年创建优质幼儿园的园所答疑解惑。

最后,黄乐建对2021—2023年优质园的创建工作作详细部署。她对2018—2020年我市推进优质幼儿园发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市创建一级的幼儿园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

一是思想要紧,即思想上要重视紧起来。各幼儿园必须要拧紧思想发条,全力以赴,全面准备,根据《浙江省等级幼儿园评估标准》做好梳理,对照指标将“已达标的抓巩固,未达标的抓进度,难点指标抓突破”,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二是行动要早,即行动上要迅速干起来。各幼儿园必须提前谋划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安排好行事历和计划表,启动“一级幼儿园创建工作”,明确行政班子、业务部门、一线教师、后勤管理等各阵线的工作任务,幼儿园领导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目标引领,各部门要提前行动、及早部署。

三是重点要准,即把握好各个阶段重点。幼儿园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研透《浙江省等级幼儿园评估标准》指标要点,综合比对分析重点部分和薄弱环节,并根据各个项目内容,制定好工作计划,提前着手,加强配合,及时汇总问题和难点,把握好每个创建阶段的重点工作。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乐清市柳市镇象东幼儿园,分会场设在乐清市石帆幼儿园和乐清市南塘朝霞幼儿园。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观摩、经验分享、专家讲座、档案开放、实况解答等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

乐清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区主任(分管副主任)、学区幼教辅导员、2021-2023年创建一级幼儿园园长、2021年创建二级幼儿园园长以及各幼儿园保健人员、财务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林浩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