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教育系统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主要讲了这些……
时间: 2021- 01- 0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29日下午,乐清市教育系统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乐清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召开。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及教育系统政协委员等30余人参加。

据悉,在第十三届政协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市教育局共收到政协提案办理件33件,其中,主办件19件,会办件14件。内容涉及学生健康安全,学前、职业教育发展,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及教育均衡等方方面面工作。

会上,政协委员纷纷发言,积极献策,围绕如何丰富乡村学校的拓展课,如何关爱师生心理健康,如何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知识和能力,如何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如何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卓赛龙对教育系统政协委员尽心履职和2020年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委员们思想意识到位,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为推动乐清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有益贡献。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教育事业软、硬件得到明显改善,教师队伍日趋壮大,义务教育招生保持规范有序、良性向好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并高水平通过了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正式评估,渐渐地获得了百姓们的信任和尊重。

卓赛龙表示,2021年将进一步深化为人民办教育的理念,加快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建设,办好家门口的教育,满足群众就学需要;进一步补齐普高、职教短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县域内义务段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打造“未来名家”“未来名师”“未来骨干教师”群体;进一步抓好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行“名校+新校”“强校+弱校”的办学模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委员们要围绕教育短板、社会热点难点、民生关切重点等问题深入调研,进一步撰写、反映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我市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