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图解)关于《关于实施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农机作业补贴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 成文日期:
  • 2021-09-09

近日,我市起草了《关于实施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农机作业补贴的通知》,为便于公众理解和执行,现将《通知》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组织,探索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生产经营新机制,2021年决定实施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农机作业补贴,通过对各试点单位农机作业环节开展可持续补贴,减轻农民负担。

二、补贴对象

在乐清辖区内,2021年水稻生产过程中通过购买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单位的机插秧苗,或由试点单位提供的稻谷烘干、无人机病虫草害防治服务作业的个体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及试点单位。

三、补贴标准

机插水稻育苗:秧苗每盘补贴3元(其中:基质补贴1.5元,社会化服务补贴1.5元);稻谷机械烘干服务:干粮每吨补贴30元;水稻无人机病虫草害防治作业:每季亩补贴20元(每季亩以4次作业为标准,即每亩次5元)。

四、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单位

(一)乐清市绿农水稻专业合作社,服务内容水稻秧苗生产。

(二)乐清市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服务内容谷物烘干。

(三)乐清市清江农机服务站,服务内容谷物烘干。

(四)乐清市飞防植保专业合作社,服务内容水稻病虫草害植保。

五、补贴流程

申请—审核—公示—拨付—归档

六、实施时间

本政策自发布一个月后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解读机关: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解读人:卓高强

联系电话:0577-6252143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