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冷空气+“圆规”外围影响 本周天气真要凉凉了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09 :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知不觉已进入寒露时节,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如果说白露节气是炎热到凉爽的标志,那么寒露节气则是凉爽到寒冷的转折。然而,今年的夏天似乎“超长待机”,都进入10月了,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夏天的味道。如昨日,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的最高气温轻轻松松突破了“3”字头,市民的生活依然是空调停不了、秋装穿不上的节奏!

好在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也有了一定势力,本周初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另外,今年第 18 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也已在来的路上,能否借其东风给乐清带来些许凉意呢?据市气象台预测,“圆规”将以每小时 2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增强。

受“圆规”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乐清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中阵雨,局部大到暴雨,10月11-13日有9-11级大风。出海船舶要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要注意做好防台工作,同时沿海景区应加强安全管理。

随着冷空气逐渐活跃,本周乐清阴雨天气增多,雨水的身影出现较为频繁,气温也呈逐渐下降态势,预计下周乐清最高气温将降至25~29℃左右,最低气温18~24℃上下,市民要及时关注气象信息,适时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