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 乐清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0- 14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活动现场。通讯员 陈良根 摄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先队的蓬勃事业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时代新人。10月13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少工委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乐清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在建设路小学举行。

出旗、奏乐、敬礼、唱队歌……活动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护旗手们昂首阔步,迈着稳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队旗入场。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献上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热忱。辅导员则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现场的孩子们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团结友爱,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

当天,建设路小学各中队少先队员还开展献爱心捐书籍活动,为南草垟社区“青春驿站·小蜜蜂书屋”捐赠了1314本图书,不仅丰富社区青少年课外阅读生活,也为乐清新居民及快递、外卖小哥子女提供融入“书香乐清·阅读之城”的机会。随后,孩子们还进行换客活动。很多同学拎着大包小包,以班级为单位,在室内体育场的空地“摆摊”,孩子们在物物交换的过程中,践行绿色环保生态理念,树立节约的意识,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科学理财”乐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