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在全市共同富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努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实干争先

发布日期: 2021- 10- 15 08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主持召开全市共同富裕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共富先行、共富联盟相关试点工作,部署推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他强调,要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当前要以“扩中”“提低”为主抓手,在探索实施共富智脑、共富联盟、共富清单、共富项目、共富基金、共富赛场等六大共富路径和机制上,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普遍性经验、形成标志性成果,努力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走前列、作示范。

方晖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这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扩中”“提低”改革本质上是推动社会变革、率先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是推动共同富裕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任务,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牵动性改革。我们要以先行姿态、领跑担当,系统谋划推进“扩中”“提低”,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加快走出一条具有乐清特色、时代特征的共同富裕之路。

方晖强调,要以社会大救助兜牢共富底线,深入实施数字化社会大救助“1168”工程,高效回应民生诉求、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推动政府救助与社会帮扶有效衔接,有效解决个性化、差异化帮扶需求,确保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要促进低收入群体充分就业,以村社为单位全面排查梳理具备劳动能力、家庭比较困难、没有充分就业的人群,通过建立流动共富车间、对接企业招工需求、加强产业劳务派工等方式,千方百计为低收入群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家庭有效增收;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强镇带弱镇、强村带弱村等共富联盟机制,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整合政府、企业、银行等各方力量,充分盘活村集体资产和公有闲置物业,结合各地实际系统谋划建设一批共富项目、培育一批特色产业,进一步促进农产品流通销售,推动欠发达乡镇村社组团式增收、连片化发展,不断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要促进优质公共服务均衡共享,聚焦北部山区发展,有效扩大高品质服务供给,特别是持续深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远程诊疗服务提质扩面,优化高速直达市区定制公交班线,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农贸市场、城市书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领导何学考、陈汉存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