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国内外13家乐清驻外商会“共享法庭”启用

发布日期: 2021- 10- 18 16 :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驻外商会“共享法庭”启用仪式暨“法治文化进行业”普法讲座在乐清法院举办,温州中院、乐清市委政法委、乐清法院、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乐清市侨联等有关领导与驻外商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国内外13家乐清驻外商会设分会场。

驻外商会“共享法庭”是在商会原有司法服务联络站的基础上,借助驻外乐清商会资源发达的优势,在北京乐清商会、上海乐清商会和俄罗斯莫斯科商会、旅法乐清同乡会等驻外商会为落脚点,整合商会、仲裁、公证、司法等多方解纷力量,就近调度、灵活参与各服务点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共享法庭”能够充分发挥驻外乐清商会和骨干企业负责人的丰富经验和法官的专业知识,通过“一屏一线一终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法律服务,不断推进司法助企,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浙江首批驻外商会“共享法庭”,13家驻外商会“共享法庭”启用意味着海内外乐清人可就近选择商会共享法庭进行线上开庭、调解,这也是乐清进一步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和数字法治建设要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乐清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又一创新实效举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