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市社科联举办新老城区基于文化的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19 10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乐清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叶文杰、“乐视会客厅”栏目组记者等一行在乐清可楼举办以新老城区基于文化的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并同步录制“乐视会客厅”节目。乐清二中教师、学生等群众2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叶文杰从历史街区的现状与保护、新旧城区的融合发展等角度探讨乐清城区的文化与呈现。其提出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是乐清最重要的象征性遗存,是乐清城市品牌形象设计中必不可少的文化符号,指出北大街虽然已经被规划保护,但承包集团多次变动,保护开发暂停不前。城市的发展应是新旧街区融合发展而不是割裂,在新旧融合发展中需要因地布局,从保留历史街区风貌、微更新环境留住原住民、发挥公园纽带重要性等方面出发,在环境上利用城区公园“三纵三横”格局在地理上融合新旧城区;在基建上完善居住设施使新旧城区同步宜居;在人文上打造“音乐之城”、“读书之城”促进新旧城区融合发展。

会后叶文杰探讨了研学的方法与途径,对“研访乐清”活动结束后作了新研究规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