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乐清启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10- 20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黄瀚 摄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昨日,乐清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晨沐广场举行。数十种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参与。

当天,乐清市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组织国有粮食企业、粮油骨干企业及“五优联动”试点单位等10多家本地优秀粮油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惠民活动,向市民展示“虹丰大米”“金越大米”等乐产品牌产品,推动更多乐产优质粮油产品走进各大商圈,走上百姓餐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乐清市发改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国粮食安全仍是呈紧平衡状态,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乐清是典型的粮食主销区,粮食安全保供任重道远。为此,乐清强化粮源保障,不断提升粮食保供水平,通过落实国家、省粮食收购政策和开展“五优联动”项目,积极掌控本地产粮源,保障地方储备粮油规模足额到位;加强域外粮食产销对接,积极掌握粮食主产区的优质粮源;挖掘粮食市场潜能,大力培育和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也希望广大市民“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米,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