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召开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20 10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和乐清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10月18日进驻市发改局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并召开动员大会。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发改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财政、审计、市监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班子成员等参加此次动员会。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连建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握好巡察契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人员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专项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聚焦粮食系统“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系统性领域性廉洁风险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典型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监督合力,助推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强化协作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发改局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随后,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刚同志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扣职责任务,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和监督要求。坚持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专项巡察特点,坚持贯通融合,真正形成监督合力。三是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巡察工作高标推进和高效落实。



最后,市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永斌同志作表态发言,要求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按照有关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党和群众的关切和期望,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务求根治涉粮领域腐败问题取得持久性成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发改局粮食部门工作1个月左右(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7357785710;专门邮政信箱:乐清市邮政专用邮箱A1114信箱,市委第四巡察组;电子信箱:yqcgxc4@126.co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