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晖徐建兵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以主动临战姿态慎终如始韧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晖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以主动临战的姿态、慎终如始的韧性,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上,方晖、徐建兵听取了卫健、商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举措。会议指出,10月17日以来,新一轮疫情已经涉及陕西、宁夏、内蒙古等多个地区,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新风险;特别是乐清与全国各地人员往来密切,当前又面临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从紧从严从快从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专班和防控一线人员要到岗到位,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吃透业务流程、把准细节、严格执行,发挥好卫生院、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风险精密智控、全员管控,确保散发输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疫情在我市不扩散不蔓延,确保不发生本土确诊病例和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实重点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落地查人机制,加强防控力量配备,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全面压实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网格长捆绑责任,以村社为单位抓好重点地区来乐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做到“快找人、找对人、找准人、找全人”;要全面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充分发动在外商会力量,耐心细致做好劝导工作,引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乐返乐,提倡非必要少聚集、少外出,避免乘坐飞机、动车等人员密度大的封闭式交通工具,尽量规避出行旅途风险;要全面严防境外输入风险,深刻认识境外疫情输入是风险最高、隐患最大的环节,及时掌握境外来乐人员动态,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控,抓实抓好在乐入境人员健康监测,以更高警觉、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全面提升隔离管控措施,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严格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好居家隔离硬管控、居家监测等防控措施,尤其要从严执行居家隔离人员规范佩戴电子手环等要求,严防人员异动脱管风险;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从严抓好农贸市场、酒店宾馆、交通场站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地,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参与监督、加强防护,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杀、入口管控等措施,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叶伟琼、徐良悟、章明、陈汉存、陈微燕、王烨等参加了相关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