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50项“关键小事” 动动手指就能在线办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生育登记、入学报名、车辆检测、公积金查询……”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局了解到,“浙里办”APP已陆续上线50项“关键小事”办理,市民动动手指,点点手机屏幕就可完成在线办理。

据了解,50项“关键小事”涵盖“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六大类别。市民打开“浙里办”APP,进入“数字社会”-“浙里民生 关键小事 智能速办”即可选择自己需要办理的事项,填写信息即可完成在线申请。以“生育登记”为例,以前需要登记人夫妻双方一起到街道的办事窗口,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结婚证等材料,平均时长约60分钟;如今通过数据共享,仅需填写少数字段,生成一张表单,电子签名1次,5分钟左右可完成申请。

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我市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高频需求和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群众“关键小事”当作政府“心头大事”,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所有“关键小事”上线贯通,并持续迭代优化,合力将“关键小事”应用打造成为乐清数字社会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