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共话重构产业链 共谋畅通双循环 3家乐企参加 2021世界500强企业峰会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08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2021世界500强企业峰会在杭州举行,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人民电器集团等3家乐企受邀参会,其中,人民电器集团作为乐企代表参与“雄鹰企业对话世界500强”环节;正泰集团参与“雄鹰领航低碳先行倡议书”发布。

抢抓疫情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重构机遇,为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浙江省经信厅与杭州市政府、《财富》杂志共同举办“2021世界500强企业峰会”。峰会以“重塑中的新世界”为主题,设置圆桌会议、雄鹰企业对话世界500强、“雄鹰领航 低碳先行”绿色发展倡议书发布、世界500强走进浙江等内容。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知名学者等围绕数字化时代的制造业、更富弹性的全球供应链、大公司在危机下的角色、全球品牌本土化、科技创新等展开热议。

“唯有创新,才能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雄鹰企业对话世界500强”环节,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紧扣“创新”阐述观点、畅谈做法、分享经验。“企业的创新关键点可归结为前向一体化和后向一体化,前向一体化依托掌握核心技术扎根、后向一体化依靠用户市场扎根。”“创新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将给用户带来怎样的额外价值’,而不是‘新产品的指标如何先进’”等系列观点引发关注。人民电器还入选全省首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

瞄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的目标,浙江于2019年启动雄鹰行动,力争到2022年,千亿营收企业达20家、世界500强企业6家。此次峰会上,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受邀参加,旨在推动企业对标对表头部企业,做优做强。

乐清生活环境优美、投资环境优越,孕育着无限机遇。记者从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乐清为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服务,支持乐企做强做优做大;大力培育“雄鹰”型、领军型、高成长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聚焦五大传统产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按照企业规模分档培育;列入培育名单的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和发展路径,实施“一企一策”培育计划;聚焦要素供给,健全政策保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一批批领军企业茁壮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