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福彩助我行”公益项目惠及我市困难家庭残疾人

发布日期: 2021- 10- 27 15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市民政局在我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福彩助我行”假肢安装活动。活动现场,省福利中心团队在前期进行假肢尺寸测量和倒模工作的基础上,为6名困难家庭的残疾对象制作适配度最高的假肢并进行了试穿,反复进行细节调整,提高佩戴后的舒适度,还讲解了穿戴假肢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及日常保养注意事项等。

家住城东街道的低保对象林玲洁是此次符合安装条件的受益者,该对象曾于2017年享受过“福彩助我行”这一公益项目,安装了左下肢;不幸的是,在2020年林玲洁又实施了右下肢截肢术,丧失了劳动能力,日常生活全靠家人帮忙。今年,乐清市民政局在经过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再次为她申请了“福彩助我行”安装右下肢。在完成假肢安装后,她激动地表示:“自从失去双腿后,平时生活很不方便,一个人还要抚养正在读书的孩子,安装假肢这笔费用对我来说难以承担。这次能免费安装假肢,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谢谢国家的好政策。”

“福彩助我行”公益项目的实施,是民政贴心为民的一个缩影,自开展以来,共惠及我市20余名困难家庭残疾人,大大提高了受益困难群众恢复生活、融入社会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助困、助残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