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市疾控回答关于疫苗的热门问题

发布日期: 2021- 10- 27 08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起,乐清市全面启动3-11周岁在校(园)学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专场。最近,全市各疫苗接种点,3-11岁的在校(园)学生分批前往就近临时方舱点进行接种。

“开设学生接种专场后,那么加强针还能打吗?”昨日,一市民拨打乐清市融媒体中心新闻热线61116222咨询。记者向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全市3-11周岁在校(园)学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和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在同时进行。

“乐清市18周岁以上人群距离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针已间隔6个月以上的,可就近选择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该负责人介绍,3-11周岁在校(园)学生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专场一般会在每天16时30分结束,此时再前往接种可减少等待时间。同时,市民也可关注“乐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里“预防接种”-“接种预约平台”,然后选择“新冠疫苗预约”,进入预约平台后,可看到每日哪些接种点可预约。若来不及预约,市民也可关注就近的疫苗接种点的相关信息,通过微信查看也可拨打电话咨询。

此外,值得提醒是,最近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较多,如果接种流感或其他疫苗,那么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次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但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这一间隔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全市正在开展7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近期乐清市最后一批流感疫苗到货,有接种需要的老年人抓紧时间,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据统计,截至目前,乐清全市70周岁以上老人完成流感疫苗接种共2万多剂次。

扫一扫 了解全市接种点服务信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