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部门人事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7/2021-192475
  • 组配分类:
  • 部门人事
  • 发布机构:
  • 仙溪镇
  • 成文日期:
  • 2021-10-28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关于调整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分工的通知

关于调整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分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 10- 28 11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行政村、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指挥和协调,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镇人民政府决定对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指挥部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通知如下:

指      挥:陈  呈

常务副指挥:张  伟  徐飞然

副  指  挥:郑  侠    陈佳琪

成  员:包闻龙  李杰  徐小燕  林强

卢雪平    陈奕腾  林鹏鹏  许勋磊

仇德谷项友胜   徐小惠  章洪亮

牟选芬仇永斐李伟峰   沈若凡

牟金福  陈永品  余慧慧  周  静  

李  南    牟佳楠  李  梦   罗华富  

林海波 陈  佐  郑岳宗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综合组、监测预警组、人员转移组、抢险救援组、宣传报道组、纪律督查组、后勤服务组7个应急工作组。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镇农办,主要负责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附件:1.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主要职责

2.仙溪镇防指办主要职责

3.仙溪镇防指应急工作组主要职责。

4.仙溪镇防汛防台责任人主要职责

5.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人员组成表

仙溪镇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主要职责

①在上级防指统一组织指挥下,负责本地区防汛防台与抢险救灾避险的具体工作;

②负责制定本级防汛防台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总结;修编本级防汛防台预案,监督指导村级防汛防台预案编制;

③负责组织落实各村级防汛防台负责人和各网格责任人,明确职责,签订责任书,组织培训和演练,并落实有关报酬;

④按照管理权限,负责组织开展本地堤防、水闸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

⑤按照上级要求,配合民政、建设等部门开展农村住房防灾能力调查和避灾场所建设及认定,督促指导农户对存在安全隐患、防灾能力偏低的住房进行加固维修、重建或搬迁,并加强避灾场所维护管理;

⑥组织做好监测预警工作,补充加密监测预警网络,做到监测预警全覆盖,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报和水雨情预警信息传递到村级防汛防台负责人和各网格责任人;

⑦组织落实群众安全转移和安置工作,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要求,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和安置工作,并负责洪涝台灾情及有关信息的统计、核实和上报;

⑧负责辖区内山洪与地质灾害易发区特别是在山区和沿河岸修路、建房等在建工程和洪涝台影响期间乡村公路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已发生山洪与地质灾害或乡村公路因灾中断等危险区域警示牌设置,并组织人员监管;

⑨负责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向易受洪涝台和地质灾害影响的群众发放明白卡,组织开展防灾救灾演练,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⑩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附件2

仙溪镇防指办主要职责

①负责本级防指日常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防汛防台政策法规和指令;

②负责组织起草本级防汛防台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③负责组织起草本级防汛防台预案;

④负责协调联络有关成员单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具体组织防汛防台检查,督促各村(社区)及有关网格责任人落实防汛防台安全措施,会同有关单位查处督办各类威胁防汛防台安全事件;

⑤负责汛期防汛防台值班工作,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和防汛防台工作动态,当好本级防指领导参谋;

⑥负责本级防汛防台物资储备、管理和调度;

⑦负责本级洪涝台灾害统计、核查、上报和总结评估;

⑧做好本级防指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3

仙溪镇防指应急工作组主要职责。

①综合协调组:负责防汛防台工作沟通联系和综合协调;

②监测预警组:接收上级防指及水利、气象、国土资源等部门发送的有关防汛防台预警信息,掌握辖区内有关防汛防台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为本级防指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③人员转移组:按照本级防指和上级指令,按预案要求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

④抢险救援组:负责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抢险队伍、物资的调配,根据险情、灾情,组织抢险救援;

⑤宣传报道组:负责汇总防汛防台动态,发布汛情、灾情及有关信息,组织宣传报道防汛防台工作动态、先进事迹等,编发简报,接待新闻记者;

⑥纪律督查组:负责督查防汛防台期间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对违反防汛防台工作纪律的干部,提出处理意见等。

⑦后勤保障组:负责本级防指及各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接待上级防汛防台工作组、慰问团等工作。

附件4

仙溪镇防汛防台责任人主要职责

①镇级防指指挥:负责本级防汛防台全面工作,主持本级防指工作,研究落实防汛防台措施,负责召集成员会议、会商会议,签发防汛防台指令;

②镇级防指副指挥:协助指挥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③镇级领导:按照乡级防指职责分工,负责分管工作,协助所分包区域内的村级主要负责人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④镇级防指应急工作组组长:负责应急工作组工作;

⑤镇级防指办主任:负责镇级防指日常工作,当好镇级防指参谋,并贯彻落实上级和本级防指指令;

⑥镇级防指办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⑦镇级水利员:负责镇水库山塘、堤防、水闸、泵站等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监管,管理联系水利工程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当出现异常情况时,按预案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处置,并报告镇级防指和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⑧驻村干部:协助镇级包片领导及村级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组做好本村级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参与村级汛期检查,了解掌握本辖区防汛防旱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及危房户等,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检查整改到位;负责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

⑨镇级地质灾害防范责任人:组织本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督促村级地质灾害监测责任人开展隐患点日常监测,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开展地质灾害汛前排查、汛中检查、汛后核查;在出现地质灾害前兆时,开展临灾预报和预警;发现地质灾害险情或接到报告时,按预案组织做好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

⑩镇级气象协理员:负责接收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并按规定及时将信息发布到防汛防台责任人,必要时将预警信息向辖区内公众发布;负责气象预警接收、发布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辖区内灾害性天气、特殊气象现象的观测、记录和报告;

⑪镇灾情统计员:负责灾情信息收集和统计报送工作。

附件5

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人员组成表

部门

指挥部

内部职务

姓名

单位/职务

主要职责

指挥部

领导

指挥

陈  呈

镇党委书记

全面负责本级防汛防台工作,主持本级防指工作,研究落实防汛防台措施,负责召集成员会议、会商会议,签发防汛防台指令。

常务副指挥

张  伟

镇长


常务副指挥

徐飞然

人大主席

协助指挥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副指挥

郑侠

人武部长

协助指挥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陈佳琪

副镇长

协助指挥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指挥部

办公室

主任A1

余慧慧

镇农办主任

(综合协调岗位)负责乡级防指日常工作,当好乡级防指参谋,并贯彻落实上级和本级防指指令。

成员

李梦

镇农办副主任

(综合协调、抢险救灾岗位)协助主任工作,负责分管工作。

周柏财

镇村镇办副主任

(监测预警、抢险救灾岗位)负责地质灾害防范相关工作。

周君


(监测预警、预案管理岗位)负责灾害天气、水雨情信息监测预警工作。

陈克雷


(灾情统计与信息报送岗位)负责灾情信息收集和统计报送工作。

综合组

组长A2

陈佳琪

副镇长

负责防汛防台工作沟通联系和综合协调。

成员

牟金福

社会事务办主任

陈永品

党政办主任

余慧慧

农办主任

部门

指挥部

内部职务

姓名

单位/职务

主要职责

监测预警组

组长B2

陈佳琪

副镇长

负责建立本辖区监测预警网络,负责接收上级防指及水利、气象、国土资源等部门发送的有关防汛防台预警信息,掌握辖区内有关防汛防台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为本级防指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成员

余慧慧

农办主任

林海波

国土所长

陈佐

住建所长

李梦

农办副主任

人员转移组

组长A3

张伟

镇长

按照本级防指和上级指令,按预案负责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和船只避风保安,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

成员

章洪亮

仙溪片片长

仇永斐

卓南片片长

牟选芬

福甸片片长

抢险救援组

组长B3

郑  侠

人武部长

负责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抢险队伍、物资的调配,根据险情、灾情,组织抢险救援。

成员

罗华富

人武部副部长

金璐卫


陈训宇


张瑜


戴茂源


宣传报道组

组长A4

林强

宣传委员

负责汇总防汛防台动态,发布汛情、灾情及有关信息,组织宣传报道防汛防台工作动态、先进事迹等,编发简报,接待新闻记者。

成员

郑娟


李智博


章慧雨


叶  静


纪律督查组

组长A5

徐小燕

纪委书记

负责督查防汛防台期间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对违反防汛防台工作纪律的干部,提出处理意见等。

副组长

林鹏鹏

组织委员


周静

纪委副书记

项慧婷


后勤服务组

组长B4

徐小惠

副镇长

负责本级防指及各工作组的后勤生活保障,接待上级防汛防台工作组、慰问团等。

成员

牟金福

社会事务办主任

陈永品

党政办主任

张  飘


张茜茜




注:1、在防汛防台IV级应急响应情况下,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到位;在防汛防台III级及以上级别应急响应情况下,应急工作组全体人员到位。

2、实行AB岗制度:当A因故无法到岗履职时,可由B兼管A的工作,同理亦可由A兼管B的工作。上表中A1和B1互为AB岗,A2和B2互为AB岗,依次类推。

仙政〔2021〕49号  关于调整仙溪镇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成员及分工的函.pdf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