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省残联陈益伟副理事长来乐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10- 28 15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10月27日—28日,省残联陈益伟副理事长带领省残联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温州残联理事长董旭辉、乐清市人民政府陈微燕副市长、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8102613.jpg

近年来,乐清社会化助残硕果累累。陈益伟一行先实地参观了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和乐清市公益慈善基地,现场听取乐清市残联依托数字化大救助平台,汇聚政府与社会力量,深化八大助残项目,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工作成果。紧接着在市残联六楼会议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乐清市残联工作汇报,更深入地了解了乐清近年来是如何开展社会化助残工作。陈益伟肯定了乐清市残联的工作并对如何推动残疾人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乐清继续深化推进,加大改革经验成果总结推广力度,成为社会化助残的“乐清样板”。

微信图片_20211028102613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和北白象镇“残疾人之家”,仔细询问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工资待遇等,并对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依托浙江宏奔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乐清市首家“工疗型残疾人之家”的做法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028143502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01601.jpg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考察了温州市飞马特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电器集团。考察过程中,省残联副理事长陈益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和残疾人用工需求,询问残疾人在上岗之后技能和管理存在的困难。陈益伟对企业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给予高度赞扬,对市残联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02814350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435029.jpg

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工作是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乐清市沺心儿童发展中心、乐清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调研组详细检查了中心建设运营及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了机构人员在职状况、师生比例、康复儿童情况等。调研组对乐清市残疾人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工作的有效推进表示肯定,并希望康复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康复质量,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

f8b5dcee8426457292f15bae725afb7.jpg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并和助残服务队一起捐赠了家用电器,帮助残疾人家庭圆梦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211028143502.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