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浙江省盲人协会主席朱伟成一行来乐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为深入了解基层盲人就业和生活情况,提前谋划2022年省盲协工作重点,10月26日,浙江省盲人协会主席朱伟成等一行人来我市开展调研工作。乐清市残联理事长包建武、副理事长仇永亲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232.jpg


调研期间,朱伟成主席带领调研组人员先后走访了虹桥、乐成的2家盲人按摩机构,详细了解了我市盲人创业、就业及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反馈和建议。随后一行人在市残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包建武理事长汇报了近年来乐清市残联盲人相关工作成效。朱伟成主席认为,乐清市引入社会力量助残,形式好、内容实、活动丰富、亮点突出,为推进盲人共同富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典型。此外,盲人代表在就业、生活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与省盲协调研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2321.jpg

26日下午,朱伟成一行进村入户,到乐清3户困难盲人家庭走访。每到一户盲人家庭,朱伟成主席都详细地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征求盲人的需求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此外,为了给盲人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朱伟成主席还为盲人们送上了可伸缩的盲人手杖,并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使用。

微信图片_202110280912322.jpg

通过调研和实地走访,朱伟成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盲人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乐清残疾人工作基础扎实,社会助残氛围浓厚,希望乐清市残联能进一步推进盲人就业工作,助力解决盲人出行难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助推无障碍建设,不断提升盲人的幸福生活指数,确保共同富裕路上,盲人朋友一个不掉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