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嗨”完之后 做好健康防护和调节

发布日期: 2021- 10- 08 08 :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7天长假结束,市民朋友们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学习中,昨日,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假日提醒,希望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和健康调节。

市民要履行主动报告,自新疆伊犁州、澳门等中等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的来温返温人员,需自觉配合高铁、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配合并支持相关的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省外旅游、出差返温后,倡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不带病上班。

各项防护措施要融入日常生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调整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安全,调整饮食习惯,均衡膳食,适度运动,调节情绪,让心情恢复平静,保持身心愉悦。家长和孩子做好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报告,不带病上学,准备充足的防护用品,正确使用,恢复上学的作息规律。

另外,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0月5日也发出通告,要求自9月19日起有吉林省长春市旅居史及自9月26日起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乐返乐,如仍来乐返乐,应主动申报个人信息,并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民宿等要加强对长春和新疆来乐返乐人员的排摸和管控,争取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及时上报相关人员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各项措施。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配合属地乡镇(街道)开展赴长春、新疆旅行团参团人员的排查,并暂停前往吉林省长春市、新疆伊犁州等出现病例区域的组团旅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