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温州新闻】省属国企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落地浙能乐清电厂

发布日期: 2021- 11- 11 17 : 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属国企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在浙能集团所属乐清发电厂落地,进一步为企业绿色发展注入了动能和信心。

浙能乐清发电厂共有4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盈余了不少碳排放配额,并以此获得了省工行的3652万元贷款,有效盘活碳资产。眼下正值各发电企业加足马力保障能源供应的时期,这笔贷款不仅保障了电厂的营运资金需求,贷款成本还低于其他信用贷款方式。

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陈永辉:这个碳排放配合结余下来以后如果放在那里就是闲置了,我们通过银行这边的合作,让碳资产真正发挥了它的价值,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碳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也为我们以后实现双碳目标这个工作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是金融机构以生态环境部门核定的碳排放配额为质押,依托全国碳市场交易价格,评估企业碳资产价值,向符合条件的主体发放的贷款。此次贷款的成功落地,是碳金融创新和碳资产管理的有效结合,为企业盘活碳配额资产、推进节能减排开辟了一条低成本、市场化道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