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工疗型残疾人之家”,让残疾人“自力更生”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近年来,为切实有效破解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无法就业的难题,我市积极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

今年9月,乐清市首家“工疗型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运行。位于乐清市特校的乐成街道“残疾人之家”,依托浙江宏奔电气有限公司设置专门独立的工疗车间,创办浙江宏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为19名庇护对象参保社会保险、发放最低工资保障。

0cf5c1f47ad4866e217e05db7fec41a.jpg

近日,乐清市残联再次牵头,集中就业承接项目企业中兴防爆分别在磐石镇“残疾人之家”和北白象镇“残疾人之家”,针对残疾人集中就业项目的工作内容、报酬计算、劳动福利等内容向残疾人进行了讲解。该举措不仅稳定了庇护对象,提高了服务质量,减少了财政负担,公司还享受退税政策,实现了三方互赢的良好局面,为温州市“工疗型”残疾人之家建设开创了先河。会后磐石镇和北白象镇共有29名残疾人(含在册困难对象)与该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向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迈出了一大步。

f975dca8f8f15791be985838708f1fd.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