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方言鼓词巧宣讲 广播视频来传播 乐清基层群众家门口聆听、学习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乐清各地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广播、录制宣讲视频,采用方言、鼓词、传统曲艺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聆听学习。 

村村通广播

打造“空中课堂”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昨日傍晚6时许,磐石镇磐东村的王光仁经过村口时,被广播里的内容吸引。像他一样的村民还有不少,大家驻足聆听了十多分钟。是什么内容如此吸引人?原来,当天村村通广播播放的内容是方言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

“前阵子通过新闻、报纸,我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所耳闻,广播宣讲对全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解读,更加通俗易懂。”王光仁赞道,村村通广播让他们更加及时地了解时事政策。

“基层党员和群众较为分散,学习时间不固定,利用村村通广播开展全会精神宣贯,可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全会精神,让群众坐得住、愿意听、听得懂。”市党史学教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利用村村通广播开展全会精神宣贯,是他们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举措之一。

据悉,全市共有783个应急广播,实现“村村全覆盖”。今年以来,村村通广播在党史故事宣讲以及疫情防控、抗台防汛等相关工作宣传中积极发挥作用。为丰富载体创新学,市党史学教办专门录制了城区方言及大荆方言两个版本的录音内容,利用广播在全市514个村居播放,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温州鼓词

唱响“六讲六做”

“温州部署大宣传,‘六讲六做’总动员,迅速学习势高涨,全会精神掀热潮……”11月27日,原创温州鼓词视频作品《六讲六做》在网络上上线,传统曲艺说唱艺术喜闻乐见,促进广大网友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相关内容入脑入心。点开这个时长约9分钟的视频,只见乐清市曲艺工作者协会(雁山红曲艺团)的葛建芬、杨建芬、黄冬兰三名表演者坐成一排,她们身穿旗袍,一边弹奏,一边演唱,配合默契,曲调独具魅力,因为接地气而让人产生亲近感。据雁山红曲艺团团长陈宣毫介绍,温州鼓词《六讲六做》由周亮策划、陈德其编剧创作,旨在通过线下表演、线上展示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热潮。11月27日,乐清市曲艺工作者协会(雁山红曲艺团)召集表演者齐聚柳市镇文化中心进行了拍摄录制。“接下来,我们还将表演录制温州莲花节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入琵琶、道情、三弦等乐器,丰富表演形式,扩大宣传效果。”陈宣毫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