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开着房车来“过冬” 雁荡山吸引各地“候鸟族”诗意栖息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房车候鸟族”在雁荡山。叶金涛 摄

开着房车,像候鸟一样走遍大江南北,这种新奇又有趣的出游方式正悄然兴起。最近,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就来了一群这样的“房车候鸟族”。

辽宁、河南、山东、北京……昨日,十多辆各式各样、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在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整齐排列。在各房车旁边,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们或擦拭着爱车、或喝茶聊天。到了中午饭点,房车前支起了一张张小桌,南北口味纷纷上桌,香气扑鼻。

一来自山东的黄先生介绍,他是2016年买的房车,之后就开始旅行,到现在已经快五年了,以房车出行的方式走遍了中国很多地方。“我们这个岁数,夏天哪个地方凉快,我们上哪儿去,冬天哪个地方暖和,我们上哪儿去,属于候鸟式玩法,对于我们退休人员,房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家,到哪儿都不用愁住旅馆,也不用愁吃饭,因为我们车上水、菜什么都有。”黄先生说,在一次出游的时候,车友告诉他雁荡山的冬天非常美丽暖和,于是他今年就来到了雁荡山,已经在这里待了五六天了。

据悉,今年秋冬季,雁荡山集散中心停车场内,平均每天都能迎来十多辆各地房车停泊。游客大多以家庭为单位,房车自带床、厨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同时集散中心的水、电、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免费开放,基本满足生活游玩需要。白天在房车旁支个帐篷,搭个小灶做饭,顺便在河里摸鱼嬉戏、去景区探险打卡,晚上就住在山脚下,听着流水的声音入眠,感受向往的“诗和远方”。 

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房车候鸟族”在旅游的同时,也能将雁荡山的人文风景传播到他们的家乡,让更多的人认识雁荡山、了解雁荡山。随着雁荡山的交通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优势越发凸显,特别是秀美的风景和宜人的气候将越来越吸引更多“南飞的候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