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作用,日前,乐清市启动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审核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申请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对依法在本市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裁员率符合要求的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均可申报。

申报时要符合以下条件: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2020年末参保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裁员率按上年度参保职工减少人数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与上年度参保职工人数比较确定,符合条件之一即可享受稳岗返还。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已注销或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等不予享受,申报月份没有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不予享受。

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返还依据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入库的费款所属期为2020年1月-12月份的失业保险费总额,但不包括滞纳金、利息和罚款。企业划型和其他参保单位返还标准参照2020年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