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勿忘国耻 励志成才 乐清多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
时间: 2021- 12-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让学生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乐清市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通过视听音频、线上祭奠、默哀仪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激励学生勿忘国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柳市镇第一小学

柳市镇第一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公祭无辜死难的生命,告慰血与泪浸泡的土地。队员们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面向未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柳市镇第十二小学

柳市镇第十二小学组织开展 “红心向党铭记国殇”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宣讲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积极投入主题班会,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历史,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随后,孩子们还共同制作和平鸽,写下和平寄语。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

柳市镇第十五小学隆重集会,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仪式;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

虹桥镇第六小学

虹桥镇第六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国旗向旗台庄严走去。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随后,五(3)班赵林汐同学带来诗朗诵《国家公祭日,带给我们的沉思》。随着低沉的防空警报响彻全校,全校师生为悼念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三十万同胞和所有在日军侵华战争中惨遭屠杀的中国人民肃立默哀。

虹桥镇第九小学

虹桥镇第九小学举行"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为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各班举行主题班会,使学生深刻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

蒲岐镇第二小学

蒲岐镇第二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强国有我”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出旗、升国旗、唱国歌、降半旗、肃立默哀,队员代表讲话、大队辅导员讲话。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共同缅怀罹难同胞。

仙溪镇第二小学

仙溪镇第二小学全校各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学生通过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公祭日设立历程等,详细地了解“南京大屠杀”这一段悲痛的历史,更加明白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目的。

湖雾镇中学

湖雾镇中学警钟长鸣,全体师生默默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徐徐滑下,低头默哀一分钟,深切哀悼“南京大屠杀”牺牲的烈士、英雄和逝世同胞。

石帆第一小学

石帆第一小学开展“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国旗下,全体师生缅怀先辈,呼吁和平;主题队课上,队员们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和事件的经过,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明确了自己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

乐清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乐清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所有班级开展了一节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班会课。全体默哀一分钟。

盐盆小学

盐盆小学开展了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白石小学

白石小学开展了系列纪念“12.13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家长数字学校钉钉平台推送宣传视频《每个人的1213》,亲子共同观看,少先队员为革命烈士、受难同胞默哀1分钟。

天成小学

天成小学开展了12.13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师生通过网络,一同参与了“点亮‘紫金草’线上祭奠30万遇难同胞公祭”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