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乐清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1- 12- 17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紧绷防疫弦 筑牢防疫线

12月15日中午1时,乐清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模式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观看。乐清市副市长陈健,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卓赛龙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健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各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充分发挥班主任、一线教师的责任感,紧盯校园防疫工作重点,实行校园闭环管理,准确掌握每日师生健康状况、出勤情况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确保零遗漏。各校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建立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防控工作中出现懈怠、敷衍,政策执行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约谈、追责。各校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对3-11岁人群及时安排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对第二针剂满6个月的教职员工进行加强针接种,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卓赛龙就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卓赛龙指出,要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严把关,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在重点落实人员排查、校园管控、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核酸抽检、岗位职责和巡查督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联片干部加强监督,对各学校(幼儿园)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市教育局各科室、各学区要明确职责,协调分工,落实24小时校园疫情防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组织有序、调度有力、防控有效、保障有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张晓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