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积极开展宗教界人士新型冠状病毒第三针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2- 02 14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加快我市宗教界人士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乐清市积极开展第三针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全市各宗教界人士秉持“应接尽接”原则,积极参与接种工作。

近日,该市乐成街道民宗所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上门告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耐心讲解加强针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计第二针接种时间已满6个月的教职人员信息,统一安排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同时,要求各宗教场所负责人树立大局观和健康观,在保障宗教场所内部“应接尽接”的基础上,向信教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广大信教群众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保护自身安全。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打牢基础。

11月19日,该市岭底乡民宗所召开宗教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动员会,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上告知了最新苗接种政策、第三针加强针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宣传防疫知识要点。11月22日,该乡民宗所到辖区内仰后教堂、屿上教堂等场所排摸登记符合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教职人员信息,统一安排车辆接送至乡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11月23日,该市磐石镇对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及少数民族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防疫知识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做到应种尽种。宗教场所“三人驻堂小组”及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向宗教场所负责人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以及疫苗接种人群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分享接种疫苗的感受,消除顾虑,并由场所负责人向信众进行二次宣传。该镇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接种同时也向广大信教群众进行宣传,动员更多的人进行接种。目前,辖区内各场所总体情况稳定,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疫情以来,该市一直严格落实落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完成率100%。下一步,将有序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尽快完成接种全覆盖,确保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